我們的盟友

食在永續消費合作社

慈濟大學內師生組成的消費合作社,以有機友善為商品進貨主要理念。志於縮短農場與消費者間的價差,讓農民得到合理的利潤。

以「食」為主軸,
以共同購買方式支持在地產業,
讓原本流向大財團的消費力,
轉向支持在地友善生產,
達到環境永續及經濟永續之效。

連結 食在永續消費合作社粉絲專頁


 

華德福農場

位於花蓮瑞穗山區,海拔四百公尺,成立五年,自有地五甲,承租地約三甲。以果樹為主,以自然農法中最嚴格的BD農法為種植方法。


 

有限責任花蓮縣紅葉福利雞蛋生產合作社

108年十一月花蓮紅葉部落大約八名老人組成。每人養 5~10 母雞不等,照顧母雞和撿拾/酒精擦拭雞蛋後用米糠裝箱後銷售。今年六月成立雞蛋生產合作社。


 

禾亮家香草農場

全家自中美洲返國後,自2014年到花蓮定居務農,目前有機驗證面積約一甲,一半為稻米,一半為香草,至少有

50種以上的香草品種,香草以製作成加工品銷售為主。


 

初音印奇自然農園

初音的印加果油位在南華約兩公頃種植面積,園中將近三分之二是印加果,大概八百株。

剩餘的土地面積目前是在養地狀態,植草狀態讓一般雜草自然生長.養草階段還有種植少量的火龍果,和試種其他果樹等。

已經過有機驗證,但種植階段不使用任何有機肥,採用自然農法, 所以剪下來的木草或是修剪印加果的枝條,都在用來覆蓋根部和土壤 。


 

銨廷有機農場

位於花蓮吉安七腳川溪源頭,有機驗證面積約三甲. 其中一半以簡易型溫室,主要在栽植短期葉菜類為主 。


 

巧耕食友善田

位於花蓮鳳林南平,以種出友善環境的作物為目標,同時以家庭生活充實為目標於美麗農村。農場同時經營民宿 。


 

月眉橋生態農場

月眉橋生態農場以雜糧及豆類為種植大宗,在追求"食在好豆"的目標之下,以純粹的自然農法,草生栽培、無除草劑、無農藥、無人工肥料的方式耕作. 草生栽培可保持土壤水份與養份、優化土壤環境、增加土壤有機質等優點,對作物與環境都很友善。在如此良好環境下長出來的農作物在採收後再經由人工日曬法將其最天然的原味呈現的淋漓盡致,使美味與養生健康兼具。


 

果子俠農創產品

位於瑞穗富源村,以多樣化栽種,從果樹到葉菜類到大豆等,及各式果乾等加工品皆有,園內有農村教學體驗。


 

花蓮仁心共生家園

共生指的是非血緣的家人都能在這愛的家園共同生活,照顧彼此,能共享、共食、共憂、共榮耀,享受自然的滋養。 目前以種植稻米為主要收入來源,並將稻米去殼至破壁米的程度.稻米來自花蓮玉里秀姑巒溪上游無污染水源灌溉純正花東米。


 

明麗自然生態農場

位於花蓮的壽豐月眉,為多樣性果樹栽培,有機驗證面積為1.5公頃.季節性銷售當季新鮮水果,同時也製成各式果乾 。


 

天圓地方有機農場

位於花蓮壽豐鄉,以短期葉菜瓜果為主,以溫室法栽培,有機驗證面積0.7公頃 。


 

張惠玲 (個人/自耕農)

位於花蓮吉安的自耕農,以自然農法栽種各式短期農作物,以市集等管道銷售 。


 

周明諒 (個人/自耕農)

位於花蓮壽豐的自耕農,耕種土地為家中原有農地,三年多前退休專心務農,有機驗證面積0.9公頃,以稻米和黃豆及印加果油為主 。


 

悅豐食品有限公司

專營天然有機食品製造,品牌為Love Nature 。


 

集賢庇護工場

1.推廣天然無人工化學添加物的飲食; 2.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提供在地就業的工作場所; 3.幫助身心障礙孩子們實現並提高自我的值。


 

明淳有機農場

花蓮十多前年投入有機耕作的第一批有機專業農場,目前農場主人為第三代農夫,有機驗證面積5.2公頃,作物種類多樣化


 

鴻福食品工廠有限公司

成立於民國60年, 從事傳統中式餅乾糕點的製作